昨天晚上下班之後就跑去看了這部電影
朋友看過原著小說後推薦的
是一個描述友情、親情、背叛與贖罪的故事
夾雜了許多矛盾
電影手法拍得很巧妙
由現在轉一到過去再回到現實
然後跟隨著主角的心情一路起伏著
回到當初背叛的原點去彌補些什麼

老實說,我剛看完的時候覺得有點不太舒服

總覺得當初不要背叛,不就不會有後來的補償了
而且當時我的想法是覺得
「補償也不能彌補什麼」
「失去了之後才懂得珍惜有什麼用」

但是轉念想想
我們的人生中,就是充滿了這許許多多曲折的道路
有時候不小心走錯路去傷了人
有時候因為自己的懦弱或種種因素
而去背判了自己內心深處覺得重要的人
也許這部電影是在告訴我們

不管多久,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
只要你還有能力去彌補
就盡力去補償

雖然曾經走錯,曾經後悔
但是只要有機會,就要把握
把自己後悔的、做錯的去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也許,這部片給我的感覺是這樣吧!
很推薦大家去看的一部片
看完內心有很多感受
想對很多以前我傷害的人說聲對不起
也想大力的給我在意的人一個擁抱,即使我傷害他們

看完之後好像多了許多勇氣呢!





故事大綱--------(轉自博客來)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得獎與推薦記錄
這是一個都讓人好久都難以忘懷的故事。所有文學與生活中重要的主題,都交織在這個不同凡響的小說裡:愛、恐懼、愧疚、害怕贖罪。這本小說太震撼了,讀完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覺得其他一切都顯得平淡無味……《春膳》作者伊莎貝拉‧阿言得(Isabel Allende)推薦

●ALA選書(美國圖書館協會選書)、英國「觀察家報」年度最佳圖書

●舊金山Chronicle2003年度最佳圖書、Alex獎(給青少年看的成人書獎)、Entertainment Weekly2003年度最佳圖書

●Borders2003年度新人獎、Boeke 新人獎、Barnes & Noble 新人獎、、Literature to Life獎、亞馬遜書店2003暑假搶眼新書


作者簡介

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1965年生於喀布爾,父親為阿富汗外交官。1980年蘇聯入侵阿富汗時,隨全家逃往美國尋求政治庇護。胡賽尼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醫學系,現居加州執業。《追風箏的孩子》雖是他的第一本小說,卻因書中角色刻畫生動,故事情節震撼感人,出版後大獲好評,獲得各項新人獎,並躍居全美各大暢銷排行榜,目前正改拍成電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