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久病成良醫」
現在的我,也儼然是一個身心內科的良醫

雞肉、深海魚肉跟香蕉、亞麻籽油會讓人快樂
下午四點到六點適合做運動
睡前不適合看電影看小說做激烈運動
經常忙碌的人很適合泡澡
腹式呼吸法的正確步驟跟適宜的時間
什麼時候該補充維他命C,什麼時候是維他命B
身體出現什麼狀況的時候代表身體實火
怎麼分辨身體的實火跟虛火
實火的時候該吃什麼,虛火的時候又該吃什麼
強迫症發作的時候,該適量的使用暴露法
憂鬱症發作的時候,該讓自己放鬆聽點音樂

諸如此類的生活大小事
關於怎麼「疏壓」、「解壓」、「放鬆」、「養生」
已經知道太多太多了
但是現在的我,依然還是個不健康的孩子

醫生常常跟我說,建議我養成泡澡的習慣
也會跟我說,不要忘記做腹式呼吸
還會提醒我,睡覺前不要做伸展操
記得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
諸如此類的...


狀況差的時候,我都會乖乖的聽醫生的話
但是狀況穩定之後,我又會故態復萌

照樣每天回家就是看電視
只是現在我會選單純的搞笑節目(棒棒堂不錯笑喔 XD)
而不會去看容易讓我入戲的HBO
明知道身體上火的時候卻還是很想吃炸薯條(是梅子口味的)
醫生說的「暴露法」,我一點都不想實踐
讓自己放鬆的負離子音樂,我也一點都不想聽

對我而言
「我喜歡的,就是名牌」(誤)

應該說,我只看重我自己的放鬆方式吧
我會聽進去醫生說的那些哲理
諸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bula..bula...這些話,我都聽的進去
但是我就是很不聽話的....不喜歡醫生說的那些有鳥在啾啾叫的森林音樂啊
對我來說那些根本就不能讓我放鬆
我會覺得很煩
會想說他啾完了沒啊(叛逆的小孩 XD)


果然理論派跟實踐派的是有差異的
雖然醫生真的很專業
很知道怎麼幫助我們抒解我們的病情
但是我還是想跟帥哥醫生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啊」(這是醫生你說的唷 XD)
也許帥哥醫生推薦的那些「放輕鬆」之類的音樂書
真的不太適合我
雖然聽著聽著會很想睡覺
但是睡醒卻是全身僵硬沒睡飽的感覺
更怪的是,聽這種音樂睡覺,半夜竟然會做惡夢啊.........

目前我覺得最佳的助眠方式
就是把我家的貓貓麻吉抱到我床上陪我睡了
因為麻吉雖然已經6歲了
但是還是跟小貓一樣
睡覺的時候會發出很大聲的呼嚕呼嚕聲
不知道為什麼,聽著他的呼嚕聲
我就會覺得好輕鬆好想睡覺喔

麻吉在我床上睡覺
看照片中的他睡的這麼舒服
讓我想到他抱起來的觸感,毛茸茸又軟綿綿的
讓我也好想回家抱著他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