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清明連假,去了記憶中很多樹的阿里山
進入森林區了,顯現在眼前的,是整片的樹林
有立牌介紹這是人工林
以前日據時代日本人經常砍伐這區的樹木,後來台灣人為了感念這些樹木
畢竟他們也是長了好幾百年了,所以在林中立了一個樹靈塔~
而我們也有造林的計畫,把這片被砍伐的樹木恢復原樣
於是打造了一整片的人工林,也才能讓現在的台灣人看到森林的美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樹
也許跟小時候一直到現在,都經常夢到同一棵樹的關係吧!
對樹有一種很奇妙的感情,也一直很想找到夢中的那棵樹

這次的都沒修圖,所以自己還蠻喜歡的!
也許是因為經常出門遊玩拍照的關係吧~拍照技術似乎有變好(?)
應該說,這一年以來,也許是我近幾年最常出門遊玩的時候了
雖然都是去一些既定景點,還沒有辦法實現騎單車環台的願望(小時候的夢想)
但是能去到不同的人文景色的地方,就已經覺得很有趣了



喜歡樹木的安定感,沈著又踏實,堅強又柔韌
樹叢間透出的陽光,也是溫暖卻又不刺眼
記得小時候還想過,想要住在樹屋之類的地方咧!哈哈
果然大自然是會讓人想起童年的!

拍這張的動機,是想看看會不會有貞子爬出來啊~(想太多了)
好啦,其實我是覺得陽光透過樹葉,落在地上的樣子,很美
說真的,我覺得付出很多的是大地
他提供許多讓植物們生長
當我們向天空望去,看著美麗的花根樹葉
可曾有人低頭瞧瞧可愛的泥土一眼?



阿里山上一座很可愛的廟
這座廟裡面很有趣,有許多超大隻的飛蛾都會飛來停留在神像的鬍子上
因此就很興奮的跑去拍了廟裡的神明們!鬍子上真的停了許多隻超大的飛蛾啦
我想我妹看到照片一定會嚇到,所以想看的還是自己去相簿看吧 XD
我想是因為飛蛾的原因,廟宇天花板上方也是建造成一隻很大的飛蛾圖騰


至於「上一集」裡頭提到的
真空包裝的麵包呢,帶上大氣壓力過大的高山上,會不會跟洋芋片一樣爆掉呢
答案是~不會滴

大概是麵包袋子的塑膠是軟塑膠吧
比較有彈性是吧?
所以我已經上山又下山,它還是一點事情都沒有
最後帶著麵包回家才吃掉(為何要買="=)

沒有玩到爆炸洋芋片很可惜
沒有看到爆炸麵包也是一樣可惜啊~
不過呢~這次的阿里山遊記真的非常好玩喔
遺憾的是,山上沒有在單賣明信片
阿里山郵局是有在賣風景明信片,但是一次只能買一套,要價400元
商店也有賣,但是也是一套套的,說真的用不到這麼多啊(嘆)
郵局有單賣的竟然只有普通的白色明信片,真的是很可惜
不然真想買一張寄回家給自己呢~


下次去玩,可以大家一起買,一起寄喔
相信會是個挺不錯的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