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之前買了iBon的狗骨頭2G隨身碟之後
就在一個月前,我又買了PQI的美型隨身碟




不是因為我真的很愛買隨身碟..
是因為之前的狗骨頭隨身碟,在公司用著用著,竟然不見了="=
再度成為公司的懸案之一(自以為是懸案)

繼之前白鐵的MP3放在桌上不見之後,我的隨身碟成了第二位受害者啊(啥)
於是只好開始尋找不容易丟失的隨身碟也因此看上了
能輕巧懸掛在手機上的極薄型隨身碟

只是,就在昨天
他突然壞了


不管怎麼用,就是讀不到
換電腦插也一樣
我想應該是基於他的「極薄型」
所以,一不小心撞到就給摔壞了(大哭)

但是我們要化悲憤為力量~
基於我強迫性格,喜好分析的個性
硬是要分析一下這兩款「離我而去」的隨身碟的優劣

狗骨頭隨身碟:
優點:矽膠外殼,耐摔耐震半防水;不掉蓋設計,方便貼心;LED指示燈,讀取情況一目瞭然
缺點:矽膠外殼是可拆式的,拔插時常發生「殼拔下來,碟還在usb root上面」的窘境

PQI隨身碟:
優點:小巧輕便好攜帶;碟身是推出設計,無掉蓋困擾
缺點:無LED指示燈;無防呆設計;不耐摔耐震也不防水


經過了這兩次的事件之後
我學到了教訓
那就是............
1.要隨身碟乾脆存在IPOD裡好了啦!反正死都不會弄丟它也不會摔壞它(..吧)
2.要買隨身碟就要買有終身保固的啊!(例如威X或是創X的啊,雖然外型真的不怎麼樣但是終保耶)


現在想想,真是不勝欷噓啊
難道是因為我在4/1買的隨身碟,它就要愚弄我嗎
偏偏在一個月後的時候就突然給他不能用了
家裡電腦怪怪的也就算了
隨身碟也怪怪的啊啊啊啊啊

下次再來寫家裡電腦怪怪的故事好了(並沒人想聽好嗎 XD)






後記:
我的閃光幫我打電話去PQI的服務中心問了
說可以把裡面的資料救回來
保固期內的話,確定壞掉會換新的給我.......
但是說真的,我有點對這間的東西失望耶
畢竟才買一個月,而且我真的沒有對它怎麼樣啊啊啊啊............
每台電腦都讀不到,應該是隨身碟的IC壞掉了吧!!!!
讓我怕怕
他就算真的換一台新的給我
我也不太敢用來存重要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