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是某次聚會聊到的
很認真的上網找到哪裡有在賣
然後,BB就衝去買了!!!!!!!!!
撲浪上的聊天,果然讓我搶到了一個!!!(謝謝BB跟兔子頭)
果然大家都是行動派的!!!!!!!!!

讓人又愛又害怕的特別食物..
至今仍然難忘它的味道..
BB的blog有介紹
鴨仔蛋是越南人的滋補食品
就像台灣人冬天一定要吃薑母鴨
孕婦一定要吃麻油雞一樣..
女生吃了能養顏美容
男生吃了能強身健體
基本上我懶得打介紹,想瞭解的人請參照BB的blog



怕有人不敢看照片,所以照片放內文↓

2008/10/04
這是我一生中值得紀念的時刻呀!!
因為就是這一天,我吃了鴨仔蛋!!!!!!!!!!!
水煮10-15分鐘後,敲開蛋殼尖的那一頭
瞬間,聞到很濃的雞湯香味
蛋殼內的湯汁也流了出來

先喝了一口裡面的湯
很濃郁的味道,雞湯的味道,加一點蛋的鮮味
很鮮很鮮,很奇妙的味道
就是蛋的味道,但是卻又有雞的鮮味
(應該是鴨吧??)

接著,重頭戲來了
用湯匙撈出了半成型的小鴨鴨
148f2364b1db8f.jpg

148f237752edca.jpg
歐買尬
真的是半成形
眼睛、喙、翅膀、腳,什麼都有了
兔子頭說我的鴨子比較小隻,她之前吃到比較大隻的
我也覺得我的鴨仔還蠻小隻的..
不過也好,因為這樣不會吃到羽毛

因為我拿著湯匙的手很抖
加上兔子頭的手也很抖
所以相片也很抖
(鴨鴨在抖?)

中間有插曲
不小心把鴨仔整隻摔下來,所以他的腦被摔掉了


接著,鼓起勇氣,心懷感激的把鴨仔吃下去
很滑順,入口即化
本來以為喙跟眼睛,應該會跟魚眼睛一樣硬硬的
結果沒有,也是入口即化
一點骨頭都沒有似的..
很香很濃的雞肉味道
默默的在心裡跟小鴨仔說了聲[謝謝]
因為有他的犧牲,我們才有食物可以吃
不管我是為了嚐鮮還是什麼
對食物都要心存感激才是..

接著就是品嚐蛋裡面的鴨蛋黃
但黃很香濃,跟我們一般吃的蛋黃差不多
但就是多了一股雞湯的味道
很鮮甜的滋味
蛋白則是很硬,硬的跟石頭一樣
兔子頭也建議我不要吃蛋白,因為很硬...

結束了鴨仔蛋的體驗過程後
一整天
後來還幫我家老美女貓「咪咪」洗澡
接著還帶草莓去吃了鶯歌名產棕櫚的下午茶
鬆餅很好吃,蜂蜜味很香濃
但是不管我怎麼吃
鴨仔蛋的味道都還在嘴裡迴盪不去啊............


就在吃完鴨仔蛋的當天晚上,我的腎臟開始痛了..
果然是,腎臟不好的人啊..........
之前才因為腎臟而住院了
現在卻整個很肆無忌憚的吃..
果然這是[ PIYO 的逆襲呀!!!! ]
接著我的腎臟痛了好幾天...



但整體而言,鴨仔蛋應該真的是很補的食物
吃完之後沒兩天我痘痘全消了,太神奇了
皮膚也變的有光澤變白
但是腎臟會痛 T______T|||
所以,腎臟不好的人,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囧rz





以上,有點驚悚卻又心懷感激的 鴨仔蛋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