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好久不見的夜晚信義區
曾經是每天慣例的場景
曾經是讓我感到窒息的空氣
曾經是讓我嚮往的地方
卻也讓我急速想逃離的國度
現在,終於都成了回憶的夢境!


昨天,回了一趟鉅亨網
跟Arthur拿了過去四年在公司付出的心血們
一樓的警衛伯伯還認識我
習慣的電梯也依舊沒有變
奧美大樓裝飾著的耶誕樹,今年又是不一樣的樣子
信義誠品吃飯,讓我見識到所謂容易受傷的男人

彷彿還看的到Milton逗我笑的表情
彷彿還聽的到Louie老爹的爽朗笑聲
彷彿還看的到Jason喝飲料的樣子
彷彿還看的到阿麗姐拿餅乾給我吃

彷彿還聽的見Arthur慢條斯理又囉哩囉唆的叮嚀
噢!不是彷彿
Arthur是真的在對我碎碎念耶,哈哈哈



熟悉的位子,印表機總算被移走了
我的托鞋竟然還完好的放在那裡
去年尾牙的集氣帽依舊在原處靜靜的躺著
希望今年他也能為那個位子的人帶來大獎的好運


跟Arthur一起走去坐捷運前,遇見了Rainie
本來想給cindy一個驚喜,結果被arthur破壞了
總之,四人在公司聊的很開心,只是遇到逼歐逼害我躲了一下 XD
遇到以前就很愛開玩笑的barry

總覺得有趣,離開了這麼久之後,一切的回憶都變美了
空調的味道,好像沒有那麼讓我窒息
而熟悉的窗外那熟悉的101,似乎也沒有當初那麼的有壓迫感
就連對面的中華電信都變的可愛起來
隔壁的LA Cafe裡的炒蛋讓我懷念
以前每天吃到膩了的麥當勞早餐,似乎也有那麼點讓人意猶未竟
是不是我就是那種,事情都只記得好的一面的人呢?
走在信義區的街頭,回憶就像潮水一般湧來
但卻都是快樂的,開心的,讓人感動的
我都不懂我是真的很想離開那裡嗎?


跟Arthur一起坐捷運回家
64年次的巨蟹座男生,卻是個容易受傷的小孩
是因為我對於[是否被討厭]很敏感,才會感受到他在有些時候受傷嗎?
請教了他很多問題,關於設計,關於未來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害怕,對於設計者的未來
不可能做設計做到三、四十歲,做到退休
所以他也在害怕
一個在我眼中設計能力這麼好的人,都感到害怕
他說,我跟他一樣,我們的弱點就是「懶」
他的插畫家朋友,每天就算工作很累,回家還是會抽時間畫畫
而我們,回家看到床救被征服了,又談什麼進步呢
想想也是,自從離開了尼古丁的視線之後,我是不是也不想再求表現了呢?
在我眼中,看到了好多好多更進步的設計人
總覺得自己不如他們,所以選擇躲起來
卻忘記了,當初給我鼓勵的許多人
想想,自己真的,有多久沒有為自己而畫了呢
上一次的作品,是2007年的事情了
而這一年,我在做什麼呢?
老是想著要去做,腳上卻像被綁了鉛塊那樣沈重
於是只能在公司,做著不是自己真正開心的事情
如果只是圖個溫飽的話,也不過就是這樣了
包連結、活動頁面、頻道、平面稿,再包連結...無限迴圈

Arthur說,要找到自己的風格,找到自己的強項,然後去發揮
他問我「你知道自己的武器是什麼嗎」
我說「我不知道,你知道嗎」
他說「我也還在摸索」

人哪…找到自己的目標,真的這麼困難嗎
還是說,找到目標之後,因為覺得很難達成,因為懶
所以寧願欺騙自己沒有找到目標呢?
他說了好多,讓我覺得好難懂
大人的世界,果然不是隨便就踏的進去的
雖然他的行為很幼稚跟小孩子一樣......
好像這是設計人的通病?
認識的許多設計人,也都是外表跟小孩子一樣,內心卻很懂事
有時候,他們幼稚的讓人覺得好可愛

只是,軀殼的表象之下
什麼時候我也能變成熟懂事呢
什麼時候,我也能像海綿一樣吸收呢
好希望把自己想學的東西像軟體一樣灌到腦子裡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