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更新

不存在的女兒.jpg

作者:金.愛德華茲, Edwards, Kim
譯者:施清真



補心得



看完已經將近一年了
但是之前一直沒有想要寫心得的打算
之前在Plurk
跟兔子講到有關這本書的事情
於是來寫一寫心得

人總是因為害怕或逃避而自欺欺人
掩蓋事實的結果不一定能帶來想要的
書中描述的故事
男主角知道妻子生下的孩子有嚴重的疾病
孩子的生命可能不會太長
於是欺騙妻子說孩子已經死了
然而孩子卻被護士細心的收養,教導並且長大
中間的愛恨情仇與悔恨交織

有些人一直到死,都抱著遺憾度過一生
而有些人,卻會選擇坦然面對自己的心

雖然故事性不是很吸引我
但中間扭曲的人生的描述,卻是讓我想要思考的部分
人應該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
還是為了迎合大眾,或為了害怕失去,而做出各種不符合自己期望的事情呢?

讓我想到以前的許多朋友跟我說過
他們有點怕我
因為我很奇怪
因為我有奇怪的標準
因為我有奇怪的這個那個...
也許我是奇怪吧
但我也正在努力的讓自己
做出,不讓自己再後悔的事情......

剛出社會時,想著
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不要順著濁流隨波飄盪
然後,現在的我,做到的又有多少呢?

人性到底是善良還是邪惡呢?

看完之後會有點失落,對於結局的處理,沒有很好
但我想,當細細咀嚼之後
也許自己是會得到一些些收穫的
但不得不說,本書部分的描述,讓人覺得有點沈悶
讓我一度看了之後擺著不想繼續看
雖然後來還是有看完
但也是我有史以來花最久時間看完的書......
除非有心理準備要好好消化吸收或自省
不然,真的不是很推薦
如果真的要看這種沈重或探討人性的書
我覺得 白牙與狼共存 要更來的撼動人心


推薦指數:★(滿分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