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jpg

這本是講述有關 情感道德良知 是零的人,的一本書
作者為哈佛的名醫:瑪莎.史圖特 博士 (Martha Stout Ph.D.)

內容描述許多反社會人格的經典
一般社會大眾對反社會人格的刻板印象
大多都認為,反社會人格就是會殺人放火吸毒等等...
但,實則不然

反社會人格大多很有魅力
外表光鮮亮麗、衣著體面
通常很成功、有其獨特的魅力
讓人無法抗拒而不知不覺的服從於他
當他做了不利你的事情時,你不會覺得他是故意的
就算你覺得他是故意的,你也不得不自己幫他找藉口


 

要辨別反社會人格,有一個最好的方法
反社會人格最大的特色就是,裝可憐
他們要的不是名利權勢
高檔的反社會人格者,要的是人的同情
因為他們對情感的依附是零
他們可以冷血的利用你,卻又可以跟你好像很親近
他們知道得到了同情,就無所不能
只要被同情,什麼事都能被原諒
他們也從來不覺得自己會被揭發
就算揭發了也會裝可憐裝到受害者想吐血

反社會人格的比例相當高,佔了4%
當然跟國情也有關,歐美的比例是如此,亞洲區的比例會較少

也許大家身邊都有個反社會人格

想想自己也許遇到過這種人
也曾經被這種人搞的裡外不是人
所以有時候真的覺得
同情心是一種很恐怖的東西
也是一種最容易被利用的東西....
有多少人利用別人的同情心、同理心,在做著悖德的事情
雖然不代表那樣的人全都是反社會人格
但我想,人的內心,多少有點反社會的成分在吧...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動物的社會
雖然依然存在著許多訛覦我詐
但如果只是為了下一秒的生存
似乎是能夠被原諒的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