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5更新 - 有人反映載點壞掉了,已經重新上傳囉

製作網站的 favicon ,往往要使用其他的軟體
對於用慣PhotoShop的設計者而言,實在是很麻煩的事情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因為最近公司的網站需要製作icon圖示
於是我去找到了這個外掛
可以直接在photoshop製作圖示,然後另存成ICO檔
希望可以給有興趣的朋友做為參考

方法如下:

Step1:
先下載外掛程式 下載點這裡

Step2:
解壓縮之後,複製資料夾內的「ICOFormat.8bi」

Step3:
(CS3的Users)
開啟C槽/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S3/Plug-in(中文版是增效模組)
把剛剛複製的檔案貼入增效模組的資料夾內

(CS4的Users)
開啟C槽/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S4/Plug-ins/File Formats
把剛剛複製的檔案貼入File Formats的資料夾內

Step4:
重新啟動Photoshop,當你另存新檔時就可以選擇存成ICO檔了

  • 附註1:可以參考解壓縮後的資料夾內的README file,因為目前此版本的外掛好像只支援CS以上版本的Photoshop
  • 附註2:網站的ICO檔,據我所知只支援32x32或16x16(px),若資訊有錯誤還請告知,謝謝
  • 附註3:下載的檔案host是在我自己的網頁空間,所以請不要轉寄,免得我的網頁空間流量爆掉(好像有點想太多了我 XD)
  • 附註4:因為當時是在公司google到這個外掛的,所以來源已經有點不可考,我也不記得是在哪裡下載到的,所以如果有侵權請留言告知,會立即加上來源或將此檔案刪除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