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窗外 090313.JPG
以前的我總覺得
跟人相處,心靈的交流更大於實際上的接觸
但現在的我,這種想法開始慢慢動搖...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
能跟朋友、情人有著心靈上的交流
是人生中最快樂的事情
因此雖然哈拉打屁的朋友很多
但真正在心中佔有重要位置的朋友卻很少
能交心的朋友真的只有那幾個
於是在情人的標準上自然更加嚴苛
能夠在心靈的層面上一起成長,變成一個相當重要的因素

而讓我改變想法的則是
發現到,就算心靈上能夠有所交流
如果沒有實際上的接觸或生活中的理解
似乎一段情誼的發展也是困難的

舉例來說,網友之間也許也有很多心靈交流的例子
但是能否友誼長存
有沒有實際上的見面聯絡接觸
似乎仍是個重要的關鍵之一


到底該先有心靈交流,再有實際接觸
還是該先實際接觸之後,再開始心靈交流呢?

我總覺得實際接觸後,會有許多的標籤或包袱貼在彼此身上
雖然自己是屬於心靈交流派的
對於一個人不會太早下定論
就算一開始很討厭,但相處久了知道對方就是這種個性,似乎也能讓自己釋懷
也不是那種對方說一就完全相信是一的人
整個就是還需要自己的觀察與後續的接觸來考量
不喜歡把話說的太滿的人
所以總覺得心靈上的交流需求,大過於實際上的接觸
因此,這是最近的自己感到迷惘的課題吧。

我想,答案我還在尋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