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0-07-18(2)-.jpg  
雖然說發現自己被生態觀察是一件好笑的事情
但是反觀察卻是一件更加好笑的事情

這次的發現是,依賴型+邊緣型+自戀型,完全是女性容易外顯的人格
雖然說瞭解不深,但能這麼 明顯的看到這個人格特質
我想這是八九不離十的可能性存在著
再加上與個案相處的人所描述的風景
讓我本來打著問號的天空突然一片豁然 開朗

典型的拯救者類型!!!!

不自覺的把自己放在拯救者的角色,試圖去拯救自以為需要自己的人
不論對方是否需 要,皆認為自己付出好多
然後在付出了所謂自以為的拯救之後,再指責對方沒有回應
基本上這種人不擅長聆聽
卻喜歡以自己的角度與思維 去解釋別人的行為或想法
不論對方是否接受,自己認定的就是認定的
不擅長去深入瞭解之後再把別人歸類
而容易過於活在當下而當對方做 了一件什麼,就抹煞了之前所做的全部
報復心強烈,妒意重

依賴並不一定是溫柔的
有時候是因為相互依存的一種負向情感轉移而 產生的共生關係
一個人拯救另一個人,被拯救的人則必須乖乖聽命於拯救者
因為被拯救者是多麼的對不起拯救者

        拯救者說:我是犧牲了如此的多,花了如此的心力,才拯救到你,你應該要感謝我

沒有目標的被拯救者,也許真的會順應的接受 自己是處在被拯救的型態上
但是有目標的被拯救者,也許自己明白並不想被這個人拯救
又或許,其實此人根本不認為自己需要被拯救
於是 形成了一種更加微妙的關係
就像TAROT大阿爾克那中的命運之輪逆位置一般

Negative0-02-23(2)-.jpg
拯救者的心態微妙
尤其是在想拯救的對象 完全不領情的時候
生氣與受傷等等搵怒感覺湧上
往往會做出近乎報復的行為
表面上的關心與噓寒問暖,然後再發表一些謬論來抨擊不想被 拯救的對方
只因為自己覺得被背叛很受傷,於是試圖打壓好讓對方受傷,藉此才能夠再次拯救對方
直到對方願意接受自己的拯救為止

控 制慾強烈到滿溢的邊緣
卻又不能透露自己的高傲
這讓我想到了皇帝的逆位置
負向情感轉移果然都不是什麼好的牌跟相位能夠解釋
共 生關係的負向情感更是強烈到一種極致

只是這樣的報復行為又讓我聯想到邊緣型人格了
果然依賴型人格與邊緣型人格在TAROT中,最 需要的還是節制牌了
當兩邊的天秤能取得平衡時,自己也能夠獲得療癒
但是若一昧的要求控制而不自知
不知反省只是顯的愚昧
然 後藉由貶低別人來凸顯自己的自戀型人格稍稍吐露觸角





突然覺得
原先所崇拜或尊重的那個雕像
也 不過只是一堆灰泥乾燥後的結晶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